仰望银月的旧日遗民

在异世界愚者先生也会社死吗?(2)

预警在合集第二章嗷!


ps:肯定会有ooc!肯定会有ooc!


『』是屏幕中的人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又是一个外乡人?”


屏幕中的安柏有些困惑的自言自语,但很快就恢复骑士的礼仪行礼:“你好!远道而来的旅者,我是西风骑士团侦查骑士安柏!这位是空和派蒙,自由的蒙德欢迎你!



“这个……梅林?蒙德城有这么一号人吗?”


一个蒙德人挠了挠头,四处张望。


“琴团长,我和荣誉骑士,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人。”安柏不安地攥紧衣角,这个令七国焦头烂额的屏幕突然亮起,还出现了自己和荣誉骑士,使得侦查骑士有些不安。


琴安抚地拍了拍安柏的肩膀:“没事,这东西来历不明,上面所播放的画面,很有可能并非真实,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
慵懒的图书管理员伸了伸懒腰,指间危险的凝聚出高压的紫色雷球,语气难得有些冷漠。


“这屏幕……有股我很熟悉,却又很陌生的气息。”


魔女散去掌中雷电,看向狮牙骑士。


很像深渊的味道。


“深渊?”琴皱起眉头,手已经按在了腰间佩剑上:“是深渊教团的阴谋吗?”


“哦,别那么激动代理团长大人,我话还没说完呢。”


丽莎笑了笑,抬头看向屏幕,那上面自称为“梅林”的男子行了一个枫丹式的脱帽礼,她用手指点住下巴,语气有些兴奋:“很像……但是又截然不同。”


“我能从中嗅到同样冰冷的疯狂,还有比深渊更沉重的危险。”


“但其中又包含了另外的感觉…………很矛盾,但它确实是友善的,它比深渊恐怖的不止十倍,却比吹动飞鸟的清风还要温柔。”


“…………温柔?”琴沉默了一会,最后叹了口气。


“一切介不明朗,先看看这上面的东西吧。”


屏幕上,梅林从高礼帽中变出鲜花和白鸽,引起三个人的赞叹,梅林把一大把风车菊递给安柏,一侧身,展示了身后一台黄铜色的古怪机器。


“…………之前说话的时候,他后面还没有这台机器吧。”画面下方出现了一行黄色的字幕,前面标注着旅行者的名字。


“这东西……还会显示别人的心声之类的吗?!”空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:“而且那台机器肯定是凭空出现的吧!这也是魔术吗?这已经是魔法了吧!”


“喂!这台机器是凭空出现的吧!这已经是魔法了吧!”『派蒙』惊奇的睁大眼睛:“这、这是用空间口袋召唤的吗?还是直接‘劈咔——’的变出来的?”


“嗯…………他有很多个叫法,但我更喜欢叫它‘全自动许愿机’,你要试试吗?”『梅林』没有回答派蒙的问题,而是转而介绍起了身后的机器。这台机器有一个衣柜大小,右边有一个雕刻着古老花纹的拉杆,整体呈黄铜的颜色,有齿轮裸露在外,给这台机器带上的粗犷的气息。


“经过我的改良,它完美的结合了枫丹机器的优点,正如它的名字所言——它是全自动的 !你可以付出三枚摩拉,向‘自动许愿机’许下三个愿望。”


『梅林』看起来颇为自信的介绍这台机器,尽管这台机器的功能听起来很不靠谱甚至有点离谱。


“什么愿望都可以?”


『空』有些半信半疑。奇迹与魔法,只要一摩拉就可以换来的奇迹,真的可以相信吗?


“这听起来就像个诈骗犯的台词。”派蒙显然也觉得“全自动许愿机”,“一摩拉就可以许一次愿”之类的说辞非常不靠谱,旁边的『安柏』也露出了半月眼,一副随时准备请『梅林』去西风骑士团办公室喝茶的表情。


“确实,不管怎么看,都很像个骗财骗心的大骗子呢!”派蒙对屏幕里的自己发表了认可,露出了和『安柏』一样的半月眼,就差脱口一句“你小子”。


某位璃月罗翔默默打开了手中的法典。


“哈哈,这个当然不是想骗你们钱了,不然我为什么只收三摩拉?”『梅林』有些哭笑不得:“就像人们对歌唱的诗人的帽子里放上钱币,对街头的艺人付出钱财一样,‘许愿’只是魔术师一种增加神秘感的表演形式,而美妙的奇迹能给人们带来欢笑。”


“哦……是这样啊!那,那我想许愿一份那个,那个‘蜜酱胡萝卜煎肉’!拜托了安柏!拜托拜托!我可以和你一起吃!”『派蒙』迫不及待的绕着许愿机飞了一圈,『安柏』也屈服于好奇心,从口袋里掏出钱币,投进许愿机拉杆上方的孔隙中,『空』则是抱着双臂积极围观。


『安柏』拉下拉杆,在一阵齿轮转动的轰鸣声中,许愿机最下方的挡板被机关拉卡开,一份热腾腾的蜜酱胡萝卜煎肉出现在出口处。


“真的实现了?!”


“甚至还是热的…………”


“甚至备了三对刀叉…………”


“这就是魔术吗?”派蒙露出了了然的神色。


“我已经完全理解了!”


“等等不要这么随便就理解了啊!这还是很离谱啊!这绝对还是魔法吧!!”空摇着派蒙怒吼。


三人大受震撼,并表示真的跟好吃,『派蒙』一边吃一边表达对随时吃上美食的美好畅想,『梅林』抱以赞同。


“但是,奇迹所能完成的可不止这些小事哦。”『梅林』笑着整理了礼帽,说:“好了,我要进城了,流浪的魔术师要暂时离开城门口,前往城里去进行他的表演了!”


“‘全自动许愿机’和流浪魔术师一样,是不会一直待在一个地方的,但是最近,我和它会停留在蒙德城。”


『梅林』轻快地眨了下左眼,向旅行者微笑。


“如果你再见到它,就向它许愿吧。”


话音刚落,打扮浮夸的魔术师消失不见,就连“全自动许愿机”也无影无踪,只剩下三人面面相觑。
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619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